louxiaomao

【蛋哈蛋无差】所谓职业精神(3)(游乐园AU,机修师Harry/操作员Eggsy)

Lizzy-Jones:

前文升降梯:1 2


前情提要:Eggsy在Hershey游乐园与Harry总共邂逅了三次。第一次差点失手谋杀了他,第二次使他不得不与工友们打了一架。
第三次,他害Harry被supervisor炒了鱿鱼。


Eggsy有点茫然的注视着现在眼前发生的一切。


 


Harry身手利落的用餐盘敲晕先冲上来的两个壮汉,然后出其不意伸腿绊倒了第三个——一切都发生在十秒钟之内,受害者们安静的躺在地上,过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并开始发出狼哭鬼嚎。


 


喧闹嘈杂的员工餐厅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停止用餐,探头探脑朝着这里观望。


 


“Fuck!”另一个公牛一样眼珠子泛红的保安推开把狭隘过道堵塞严实的同伴们,从腰里抽出带电的甩棍,“去你他妈的王八蛋——”


 


“小心,Harry!”


Eggsy被壮汉的怒吼惊醒,忙着用胳膊把机修师往后扯,想要挡在他的前面。年轻操作员的确是被Harry出人意料的高武力值搞懵了,否则以他优秀的SAT成绩,动动脑子就应该发现对方并不需要他的保护。


 


果然Harry轻巧绕过了Eggsy想要抓住他肩膀的手,一带一绕,就顺着惯性把年轻人拨回了身后,同时另一只手抓紧身边的椅子扶手,显然做好了把这件新鲜出炉的凶器投掷出去的准备。


 


“都给我住手,今天的值班分数不想要了吗!”就在双方马上要短兵相接的时刻,所有人听到一声断喝。调度员Hamish穿着他一成不变的套头毛衣与尖头皮鞋,夹着计分板,大踏步走了进来,“是谁先动的手?”扫一眼面前的狼藉一片,他慢条斯理的开口了。


 


Harry保持着他随时可以扔出椅子的爆发姿态,看都没看走到身边的调度员一眼,而对面保安组的挑衅者们出人意料的先退缩了,“那个机修师出阴招,”还没来得及收回甩棍的那个保安嚷嚷道,“你看我们的三个人都受了重伤。”


 


“Edson,非必要情况乱用武器,绩效扣十五个点,停工一星期,现在自己去大厅办公室报道。”


Hamish冷淡的瞥一眼控诉者,伸手抽走了他的甩棍。对方顿时觉得一阵凉意扫过全身,不由自主垂下眼睛后退了两步,尽管他的身量比还Hamish高大不少。


 


“剩下参与斗殴的人每人罚款200刀,停工三天。”Harmish推推眼镜,这才调转目光到战场的另一方,“Harry,你在干什么?”


 


Eggsy的手掌心里都是冷汗。他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他们的调度员上司,注意到他发问时两条眉毛奇异的挑了起来,像是强忍着什么情绪,正准备发作。


 


——他和Harry不应该是朋友吗?Eggsy非常困惑,同时加倍紧张起来,“我和Harry什么都没做!”他大声说道,“我们好好吃着饭,这几个保安莫名其妙过来说了一堆污言秽语,这都是他们的错!”


 


“我没问你,小伙子。”Hamish面无表情的打断Eggsy, “Harry?”


 


“如你所见。”Harry终于放下了攥在手里的椅子,简短的回答。


 


“是我先动的手!Harry只是为了帮我!”Eggsy抢着强调。


 


“闭嘴!”Hamish脸上的表情十分难以言述,“Harry,你,在员工餐厅,为了你旁边这个......青少年,刚和人打了一架?”


 


Eggsy没心思急着反驳他不是什么‘青少年’,因为Harry的脸色正随着调度员的话变得非常精彩:他浅棕色的眼睛眨了又眨,面颊两侧肌肉不自然的紧绷,薄唇抿起,下颌保护性的上扬,像是因为傲慢而不屑作答——可Eggsy没有忽略他同时逐渐变红的耳廓以及有点抽搐的嘴角。


 


Harry看上去像是为Hamish指出的事实感到羞愧,但是仍然强作镇定,“我是刚刚和人发生了一点肢体冲突,可是也仅此而已了。”


 


“噗哧”一声,Hamish刚被Eggsy观察到的强忍情绪爆发了出来——与在场众人所想的大相径庭,调度员短促的大笑了一声,就像压力下喷薄而出的公园喷泉水,只持续了一两秒,在被放开按钮后又瞬间消失在了地平线下。


 


“好的很,”Hamish随后又恢复了冷静的扑克脸,“中央园区库房里还有一堆线路故障的碰碰车,以及输油管堵塞的山地卡丁车要修理,既然你这么精力充沛,Harry,今天下午它们都是你的了,全部修好后你才能打卡下班,明白吗?


以及同样200刀的罚款,用于赔偿你损坏的餐厅设施。”


 


“这不公平!”Harry还没来得及说话,Eggsy已经愤怒的叫了起来,“Harry什么都没有做错!你不能罚他的钱!”


 


“差点把你忘了,年轻人,”调度员向前走两步,面对Eggsy的脸庞稍微俯身,饶有兴趣的打量着他,“你这星期的薪水被取消了,还有如果你再说一句,就陪Harry一起去库房修玩具车吧,听明白了吗?”


 


“我高兴陪Harry去修车!你这个是非不分的秃头!”


Eggsy浑身都在颤抖,相对于气愤,他更多感受到一种不知所措的内疚:他又连累了Harry一次。


 


“都到此为止吧。”眼见调度员的脸色又阴沉下去,Harry终于发话了,他一只手按住Eggsy的肩膀,阻止他进一步口不择言,另一只手从工作服口袋里掏出一本薄薄的支票,轻巧的撕下一张递了出去,“罚款先交给你了,Hamish, Eggsy,我们走。”


 


他看似瘦削的手臂铁钳一样拉着年轻人,不容拒绝的拖着Eggsy向餐厅门口走去——Eggsy甚至觉得,Harry像是在逃避Hamish的目光,巴不得赶紧消失。


 


“半个小时内我要在仓库门口见到你,Harry。”


冷酷无情的调度员远远又补充了一句,让Eggsy差点想跑回去和他理论。


 


“对不起Harry,我又搞砸了。”


在员工餐厅门外不远处的花园里,Eggsy再次垂头丧气开始道歉。


 


“这不是你的错,”恢复温文尔雅的机修师Harry摇摇头,“是我做事前没有考虑后果。”他话毕叹了口气,表情懊恼,但Eggsy敏锐的察觉出他眼底似乎有些好笑的神气,“不过既然如此,下午你可以陪我去仓库修车吗?”


 


“乐意之极!”


Eggsy原本萎靡的精神一下子振奋起来,脸上堆满了真挚到有些傻气的笑容。


.......................................


“James, 到你上场了!“


此时的公园剧场演员后台,听到前台助手的呼唤,穿着 Michael Jackson 经典装束的英俊男子摘下耳中的微型通讯器,从演出服口袋里掏出另一个造型夸张的耳返戴上。


 


可他此刻满脸出乎意料的微笑,看上去简直有些幸灾乐祸,“Hi, 兰斯洛特 ”匆匆走过舞台通道时,他对正在操纵灯光的女孩小声说,“你猜怎么着,我们向来循规蹈矩的加拉哈德,刚刚在餐厅里和平民打了一架。”


 


Roxy刚刚咽下的一口炸鸡顿时卡在了喉咙里。


(现在开始补以前的坑,好对不起坑底的小伙伴们嘤嘤嘤(* /ω\*),还有Aftermath 的预售明天就要结束啦,炒鸡感谢支持我的金主爸爸们!傻栗子自己已经拿到了打样,纸质很不错,本子大约有5角硬币辣么厚,看上去完全是一本可以拿到街上看,装进书包里或者摆在书柜上哒正!经!的!书!坦白不要脸的说真是令栗子开心到打滚)


预售最后一天的链接请戳我呀


谢谢大家,栗子爱你们呀❤️



评论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