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xiaomao

王男小说译文(14-15)

猫爪子Meow:

※王男官方小说翻译
※仅翻译哈蛋相关部分
※有删略


(14)


Merlin正在驾驶飞机,Eggsy和Harry则坐在客舱里。Eggsy盯着正前方,陷入沉思。


过了一会儿,Harry问他:“你还好吗?之前是在和谁打电话?”


“别,Harry,我觉得你不会同情我的,我也不想听你说教。”


Harry走到吧台边,“要来杯马丁尼吗?看在以前的份上?”


Eggsy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回答:“当然。”


他也来到吧台边上,看着Harry调酒。Harry调好后,把Eggsy的那一杯拿给他,他们碰杯而饮。完美,Eggsy心说,一如既往的完美。


“我有女朋友了。”Eggsy说,“但我失去了她,我很难过。而现在……如果这个任务失败了……她就要死了。我知道这有违王牌特工的规定——谈恋爱什么的。”


Harry沉默片刻,然后再度开口。


“当我中枪时,你知道我脑海里闪过的最后一幕是什么吗?……是一片空白。我无牵无挂,没有经历过人生苦乐,没有留下任何回忆,没有挚友,没有爱人。那一刻,我感受到的只有孤独,和遗憾。”


“我很抱歉。”Eggsy说。


“不必。能有一些害怕失去的东西……让生命更有价值。”


他们喝完了杯中酒,Harry微笑着拍了拍Eggsy的肩膀。


“现在……去救你的姑娘吧。”


此时此刻,Eggsy才意识到,他的老朋友是真的回来了,他抱住了Harry,为他的宽慰而感动。


“我很想你,Harry。”他说。


这时Merlin走出驾驶舱,清了清嗓以引起注意。


“先生们,无意打扰,但是我们马上要到了。自动驾驶仪已经激活,我们该做好准备了,跟我来。”


(15)


小小的更衣室里,Eggsy和Harry站在一面巨大而华丽的穿衣镜前。Eggsy穿着制作考究的军装,佩戴着宝剑。Harry则穿着一套日间礼服。他们旁边的桌上放着一瓶麦芽酒和两只玻璃杯,酒瓶上印着王牌特工的标志。Harry给两只杯子各倒上一点酒,然后他们一饮而尽。


Eggsy把空杯子还给Harry,盯着自己身上的衣服瞧。


“你确定我看着不像个白痴吗?”他说。


Harry把杯子放回桌上,转向Eggsy,“看着镜子,Eggsy,你看到了什么?”


“一个白痴,还佩着把剑。”


“我看到了一个值得尊敬的年轻人,他勇敢、忠诚、潜力无限、舍己为人。”


感激之情将Eggsy吞没,“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你,Harry。”


他伸出手想要和Harry相握,Harry握住了他的手,然后把他拽进了一个拥抱里。


当他们分开时,Harry问他:“准备好了吗?”


Eggsy笑着说:“当然。”他们离开更衣室,一起迈步走进皇家教堂。


这一切看起来有如童话:高拱型天花板下,圣人像旁,立柱靠墙而列,水晶灯高悬木质靠背长椅之上,一切都被纯白色与金色装点,充满了古典氛围,沉静而庄重。在此处,就连时间也要单膝下跪,以示对皇室的尊重。


Eggsy和Harry走到圣坛旁的侧廊,牧师正在此处等候。


—END—
 
 
————————————


Harry:现在去救你的姑娘吧。
Eggsy:我很想你,Harry。
Tidle:???
 
Harry握住了他的手,然后把他拽进了一个拥抱里。→真的好像写成“Harry把他拉进怀里”啊……然后,略过了一大段动作戏qwq,全部的翻译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对不起都怪我太懒了(鞠躬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